延安本地宝 > 延安交通 > 交通概况 > 冬季车辆保养常识介绍
冬季车辆保养常识介绍
2013-12-31 10:31【我要纠错】

【导语】:冬季了,车辆将再次经受寒冷的考验。冬季天气寒冷,燃油的流动性变差,润滑油的粘性增加,冷却水易冻结。在冬季这样恶劣的条件下使用汽车,若方法不得当,会降低汽车使用寿命,甚至,发生事故。而有些驾驶员冬季用车方法简单,对汽车损害严重,因此,必须予以纠正,冬季用车别偷懒。

  一、换季保养别怕烦

  1.润滑油不及时更换冬季所用的,这样因普通润滑油的粘度会随气温下降流动性变差,因而机件运动时摩擦阻力增大。汽车启动时经常导致冷起动困难,甚至产生烧瓦抱轴事故。因此,在冬季来临时,应及时将油底壳、空气压缩机内的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换成冬季用的齿轮油;将轮毂轴承清洗后,加入粘度较低的轴承润滑油。对于严寒地区的柴油车所用的柴油,还应换用低凝点的冬用油。切不可图省事继续使用夏季用的油料.

  2.换季保养不彻底。若换油前未彻底清洗润滑系和燃油系的滤清器、油底壳,变速器内不同牌号的润滑油混存,将降低润滑效果。另外,机油散热器转换开关、进排气管上的预热阀应置于“冬”的位置;节温器性能在冬季应重新测试,使其符合冬季技术要求;化油器加速泵、活塞行程应调大;蓄电池电解液密度应加大(比夏季密度大0.03-0.06g/cm3)。

  二、行车莫着急

  1.汽车启动后不经预热就高速行驶。这样,因发动机温度长时间偏低,导致缸套、轴颈、齿轮、轮胎等零部件早期磨损。另外,汽车启动后大油门快速升温,会增加油耗,并造成烧瓦事故。因此,启动后必须中油门预热升温(中、高级轿车不需升温),待水温达到60℃时方可起步行驶。

  2.冰雪天气行车图省事不带防滑链、三角木、铁镐等防滑用具,以致遇险时束手无策。转弯、会车以及在不良路面段行驶时图省事不减速,很容易发生侧滑、撞车、翻车等事故。途中停车时图省事不选择停车地点,以致汽车溜滑或车胎冻结于地面。因此,冬季行车前应携带必要的防滑用具,行车时严格限制车速,途中停车应选择平坦、干燥、朝阳之处。

手机访问 延安本地宝首页

  • 驾驶过程危险应对办法

    为您提供驾驶过程中十个危险瞬间的可能与应对,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酒后驾车的危害有哪些

    酒后驾车的危害有哪些信息内容如下:

  • 驾车自救常识的全攻略

    你的车上有灭火器吗?你知道扑灭汽车火灾的常识吗? 如果你的车辆着火或者落水,你知道怎样逃生吗? 你知道自己车上应该有哪些配备吗?你知道车上哪些隐患可能让你陷入危机吗?

  • 倒车技巧详细内容分析

    倒车技巧详细内容分析信息内容如下:

  • 临时停车的注意事项

    临时停车的注意事项信息内容如下:

  • 非机动车陋习不容忽视

    非机动车陋习不容忽视信息内容如下:

  • 加剧车辆磨损六大恶习

    加剧车辆磨损六大恶习信息内容如下:

  • 安全带保护率为43%

    安全带保护率为43%信息内容如下:

  • 易出交通事故的几种人

    易出交通事故的几种人信息内容如下:

  • 雾天驾驶行车的全攻略

    雾天驾驶行车的全攻略信息内容:

  • 遇到故障急需停车过程

    遇到故障急需停车过程信息内容如下:

  • 节油误区不要省油毁车

    节油误区不要省油毁车信息内容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