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本地宝 > 延安交通 > 交通概况 > 倒车技巧详细内容分析
倒车技巧详细内容分析
2013-12-31 10:37【我要纠错】

【导语】:倒车技巧详细内容分析信息内容如下:

  先来说一种错误观念,说倒车只要看左右反光镜和后视镜就可以了,事实上,这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新手本来就不大习惯看镜子,更何况倒车时后面难免会有行人和自行车,所以,还是应该养成倒车回头看的好习惯,而将看左右反光镜和后视镜作为辅助手段。

  倒车车速不得高于2米/秒,慢速可以给自己留更多的观察和打轮的余地。

  对新手来说,做完一次动作,无论感觉是不是成功都要先下车,前后左右观察一下,找到下一次改进的感觉,如此反复练习,肯定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倒进车位是绝招,倒车时别忘了打转向灯示意。

  车与马路牙子相距10~20cm为好,大概就是一个反光镜的宽度。

  1.虽然车是在往后倒,但眼睛还要往前看看,新手尤其要注意。驾校里一般不会教这些实用常识。倒车如果不注意车头,车头两边很有可能蹭上东西,踫着人就更麻烦了。往左倒时,要注意右车头,往右倒时要注意左车头。车两头经常会蹭伤就是不注意这一条造成的。

  2.如果地方很小,车两边都有障碍物(比如停有车),往左后倒时,尽可能让车身贴左,反之贴右,这样可以提前打把转向,缩短倒车距离。怎么贴呢?可以先直倒一下,再上,上的时候贴左或右,然后再倒就可以了。

  3.倒车前先观察好地形,在停车的地方,开过去的时候就要注意先看好空位的周边是不是有障碍物。新手经常不注意,开过以后就倒,万一车后有矮桩或小孩子就可能踫了保险杠或撞人。

  4.如果有人一起,可以让他帮忙指挥,千万记住要摇下车窗,不然外面的人喊破了喉咙,你也听不见。尤其是新手,容易慌张、照顾不过来,隔着车窗,声音小了也可能听不到。摇下车窗的另一个好处是:如果看不到地面的情况,可以把头伸出窗外观察。

  5.如果不是地方宽敞,倒车的时候不用倒太多,前面够走就可以了。毕竟往后倒比往前走难一点点,危险系数高一点点。

  6.泊车倒车时,往后倒得越多,往前上时上得越多,越容易把车停好,尤其是距离偏小的车位更要这样操作,否则可能根本停不进去。这一条新手要小心,中级车手提高技术可用。

  7.泊车倒车时,进入角以40度左右进入为宜,以往右后倒为例,进入后向左打方向的时机非常重要,注意车头,感觉车头能过了(车头右甩时不会踫到前车),就可以打方向了。这时通常车尾到了车位的后1/3处。打方向太晚的话,后面的空间不够,车身也可能太靠右,右面是墙的话就顶上了;打太早又可能车身还在外面,要挪好几次才能入位,新手可能根本挪不进去。倒车泊车,切入角和打轮时机非常重要。本条以经验和实地情况为准,极有挑战性,新手不要怕,要勇于多练。

  8.最后说一条重要经验:不要原地打轮,很损车,助力也沉。如果需要几上几下挪车的,注意在每次上下动作完毕前,在车要停未停的时候,向相反方向回一把轮,能打多大打多大,这样你下一个动作就省了打那么多。

  很多技术都是习惯的积累。但有一条,无论你车子的倒车雷达多么强大,也不要完全依赖它,要真正把习惯和技术练好,这样,无论遇到什么特殊情况,都能轻松应对。

手机访问 延安本地宝首页

  • 驾驶过程危险应对办法

    为您提供驾驶过程中十个危险瞬间的可能与应对,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酒后驾车的危害有哪些

    酒后驾车的危害有哪些信息内容如下:

  • 驾车自救常识的全攻略

    你的车上有灭火器吗?你知道扑灭汽车火灾的常识吗? 如果你的车辆着火或者落水,你知道怎样逃生吗? 你知道自己车上应该有哪些配备吗?你知道车上哪些隐患可能让你陷入危机吗?

  • 临时停车的注意事项

    临时停车的注意事项信息内容如下:

  • 非机动车陋习不容忽视

    非机动车陋习不容忽视信息内容如下:

  • 加剧车辆磨损六大恶习

    加剧车辆磨损六大恶习信息内容如下:

  • 安全带保护率为43%

    安全带保护率为43%信息内容如下:

  • 易出交通事故的几种人

    易出交通事故的几种人信息内容如下:

  • 雾天驾驶行车的全攻略

    雾天驾驶行车的全攻略信息内容:

  • 遇到故障急需停车过程

    遇到故障急需停车过程信息内容如下:

  • 节油误区不要省油毁车

    节油误区不要省油毁车信息内容如下:

  • 冬季车辆保养常识介绍

    冬季了,车辆将再次经受寒冷的考验。冬季天气寒冷,燃油的流动性变差,润滑油的粘性增加,冷却水易冻结。在冬季这样恶劣的条件下使用汽车,若方法不得当,会降低汽车使用寿命,甚至,发生事故。而有些驾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