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本地宝 > 延安交通 > 交通概况 > 酒后驾车的危害有哪些
酒后驾车的危害有哪些
2013-12-31 10:40【我要纠错】

【导语】:酒后驾车的危害有哪些信息内容如下:

  1.在一个三车道的路上,当你从左侧超越前车(位于中间道)回中间车道时,后面有一辆车以更快的速度从右侧超车且稍前于你并入中间车道,如果你只看前面或后视镜,你的车头就有可能横擦对方的车尾。由于两车超车时的速度都很快,发现时距离太近以至来不及反应。这种剐擦碰的危险及类似情况常发生在多车道的快速路上,车多速度快,很多车来回串道超车。只顾一点,不及其余是容易发生危险的。麻痹指数:6危险指数:6建议: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新手则“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巍然不动”。

  2.驾驶室的两个侧柱足以挡住一辆自行车行人。同样,车内中后视镜也会不同程度遮挡右下45度视线。在无红灯的十字路口或人车混杂的闹市区,目标较多使注意力分散,行人进入视线死角可能不被察觉。如行人与汽车方向平行时这些死角可以保持数秒。这时汽车加速或转弯行人就会突然闪出来导致措手不及。虽然碰撞不会太严重,但剐了车心痛不说,遇上个难缠的主还是相当麻烦的。麻痹指数:3危险指数:3措施:速度要慢以便有足够时间四处观察,要以三个死角为重点察看目标,摇头晃脑,东张西望。

  3.在较窄的街道(特别是四车道)经过路边停车带时,因为大部分车都贴膜看不清车里的情况,当你经过时要注意右边车里的马大哈们突然开门。这些路基本上都是小街或在小区,出了事可不太好讲理哟。赔个门是小事,把手弄残了可不是闹着玩的!麻痹指数:4危险指数:4措施:减速,鸣笛,尽可能走路中间。

  4.跟车超车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一般前车超车从容的时候会走直线并道,这样会有余地挤入两车中间。但当对面来车很快时,前车就会慌忙急拐并道把你晾在超车道上。这时就会前后左右无路可逃。更危险的是,前车比你大一圈,对面来车看不到你,在前车超车并道时对面来车反而开始加速。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来往两车道的乡村公路上。我曾有一次类似体验,最后两辆车在3米左右处刹住,我车司机当即发呆10余秒,幸好没有出事。麻痹指数:5危险指数:5措施:超车时一定看清来车动向,不要跟大车超车,等大车超车入位后再行动。

  5.在乡村路中有时会遇到农民晾麦子以及因修路有短暂的碎沙路面。因为很短很多人会高速通过。这是非常危险的。一般车有紧急情况时,人都会下意识地制动或避闪,但在这样的路面上车就成了脱缰的。会以想不到的姿势,向着想不到的方向冲出去。曾有一个报道,因此路面5天发生3起事故,亡6人。麻痹指数:3危险指数:10提示:对路面变化的影响要有清醒的认识,提前减速并采取预防性措施,防患于未然。

  6.走了很长的山路,在一段较长,空旷且平直的下坡路时,减档制动,引力和制动力平衡,汽车以稳定的速度向下滑行。这个时候有没有想放松一下,把脚从制动或油门上拿下来活动活动?最好不要,你的脚失去了参照系,危险在潜滋暗长。如果突然发生情况,还能不能把脚准确地踩在制动上?如果你是新手,不会踩在油门上吧?麻痹指数:2危险指数:2忠告:你的腿和脚虽然有点累,但还是建议他们坚持在战斗岗位上。

  7.当你在宽阔平缓的公路上超车正和前车并行时,突然对面一辆车从地下钻了出来!情况是这样的:这条路两头平直,中间却有一条波谷。如果是一上一下的坡,大多数人会察觉,但这种坡眼睛会被迷惑的!类似因地形引发的事故多出现在山地坡路,转弯等地形变化的交叉点,司机忽略地形的突然变化造成的。在此引申出“事故地形”的概念。请多多注意地形变化情况,及时减速,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在某地留下了“事故多发路段”的牌子!麻痹指数:7危险指数7建议:按老人家的话“风物长宜放眼量”,努力培养对危险地段的敏锐感觉。

  8.一般在城市公路大家对交通规则还是非常小心的。但乡村公路上从没见那辆车交规当回事,违章开车像眨眼一样频繁。为什么?没警察呗!这时你会不会随大流而放松了警惕?告诉你,警察可能正在某个地方埋伏着,等你往里钻呢!当然,荒无人烟的地方警察是不会去的,警察还是喜欢有个伴,比如和察车,察费什么的在一块。留神戴大盖帽的就可以了。还有你开得很快警察也追不上你。所以警察会出现在路段相对繁华,车速不快,视线不好,而你又急着脱颖而出的时候。这时你的危险就是损失50-200大洋。麻痹指数:10危险指数:1忠告:警察就是在你想不到时出现的人!

  9.在郊区公路上开车,如果有一辆大车紧紧跟随,寸步不离,是

  误区一:降低燃油标号

  燃油标号越高,价格自然也就越高,但千万不能为了每升油省下几毛钱而选择低标号的燃油。

  对于汽油发动机来说,燃油标号代表着这一油品的抗爆震性,一般来说,压缩比越高,需要加注的燃油标号也就越高。如果为了省下几毛钱而降低了车辆的燃油标号,那么燃油可能会打乱车辆原有设计的燃烧程序,轻则造成引擎抖动,重则有可能造成汽缸积炭甚至更为严重的引擎损伤。

  误区二:空挡滑行

  空挡滑行这四个字看似简单,但仍有很多车主经常忘记这是个禁忌,为了达到省油的目的空挡滑行。

  事实上,现在很多车型的电喷引擎技术已经能够做到让车辆在带挡滑行状态下完全不喷油,空挡滑行引擎则会视为“怠速状态”,因此喷出额外的燃油。而且,出于安全考虑,在下坡的时候更是坚决禁止空挡滑行,因为此时没有了发动机的牵引阻力,车速会越来越快,如果单纯用脚刹来控制车速,会使刹车片温度骤增,从而削弱刹车力度,影响制动效果。

  误区三:故意低转速驾驶

  故意让引擎在低转速区间内工作也是一个不小的误区,驾驶者故意低速高挡位行驶会加剧引擎的负担,而过低的转速也会让引擎的燃烧不充分形成积炭。更有甚者,在起步的时候故意不踩油门,说是为了省油,但缓慢的车速给公众道路增添了负担。最为合理的驾驶方式就是让引擎的工作转速更多地处在经济转速区间内。

  误区四:过度提高轮胎压力、换窄轮胎

  车辆原厂的轮胎配置绝对是经过无数工程师精心设计和试验后得出的最佳配置,如果盲目更换更窄的轮胎,或是提升轮胎压力、降低接触面积、降低滚动阻力,那么等于接受了增加刹车距离这样一个可怕的现实。所以使用原厂轮胎、选择正常轮胎压力才是正确的选择。

  误区五:舍不得开空调

  一位很懂得节约的车友,对于他来说,车辆的空调压缩机完全是一个摆设。大夏天里,为了节油不开空调,自己在车里洗“桑拿浴”。原本好端端的空调压缩机长年累月地不使用,恐怕等到他想用的时候,车辆的空调压缩机早已经坏掉了。

  误区六:过分迷信节油设备

  在发动机舱里装上一个所谓的设备,就可以起到节油效果?不可否认,一些公司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4.心理变态。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5.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认定酒后驾驶全国有统一标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指出,各地交警在查处酒后驾驶中要坚决依法执行该认定标准。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了车辆驾驶人员饮酒及醉酒驾车时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阈值和检验方法。

  该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的产品的确可以实现节油效果,但目前大多数所谓的节油产品的节油效果绝没有想象中或宣传的那么好。如果推销人员还要在你的发动机油路、电路上做一些改装,你最好放弃这个念头,如果因为加装的节油产品不合格造成车辆自燃,厂家是绝对不会赔偿的。

  否有芒刺在背的感觉?如果没有,要清醒一下了。前面出现了紧急情况,你刹得住车,大车停得住吗?如果甩不开大车(说明大车速度也很快),最好的方法是打转向,减速,靠边,对大车说一声“您先请!”麻痹指数:5危险指数:9忠告:在同等距离和速度下,大车追尾的危险和伤害程度远远大于小车,如果不能和大车拉开距离,宁跟大车,不要让大车跟。

  10.超车时是汽车行驶中的高危时段(车速相对快,距离近),危险一是前车发现情况突然向左避闪导致后车被挤或追尾,这点大多数人会注意到。这里容易忽略的是后车正位于前车左斜后方时有人或物从外侧横穿公路,人和后车相互看不到,行人匆忙横穿,后车匆忙加速,等超过前车露头时行人刚好从前车出来。这个寸劲赶上行人是没有活路的。前几年在中央台上曾看到这样的画面,行人被撞2-3米高,在空中转了两三圈,当场气绝。这种危险多见于半封闭的快速路上,请不要掉以轻心。麻痹指数:9危险指数:8建议:在安全距离下转到左道,鸣笛、稍顿(防危险一),加速至与前车平齐,再稍作观察并加速超过.

手机访问 延安本地宝首页

  • 驾驶过程危险应对办法

    为您提供驾驶过程中十个危险瞬间的可能与应对,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驾车自救常识的全攻略

    你的车上有灭火器吗?你知道扑灭汽车火灾的常识吗? 如果你的车辆着火或者落水,你知道怎样逃生吗? 你知道自己车上应该有哪些配备吗?你知道车上哪些隐患可能让你陷入危机吗?

  • 倒车技巧详细内容分析

    倒车技巧详细内容分析信息内容如下:

  • 临时停车的注意事项

    临时停车的注意事项信息内容如下:

  • 非机动车陋习不容忽视

    非机动车陋习不容忽视信息内容如下:

  • 加剧车辆磨损六大恶习

    加剧车辆磨损六大恶习信息内容如下:

  • 安全带保护率为43%

    安全带保护率为43%信息内容如下:

  • 易出交通事故的几种人

    易出交通事故的几种人信息内容如下:

  • 雾天驾驶行车的全攻略

    雾天驾驶行车的全攻略信息内容:

  • 遇到故障急需停车过程

    遇到故障急需停车过程信息内容如下:

  • 节油误区不要省油毁车

    节油误区不要省油毁车信息内容如下:

  • 冬季车辆保养常识介绍

    冬季了,车辆将再次经受寒冷的考验。冬季天气寒冷,燃油的流动性变差,润滑油的粘性增加,冷却水易冻结。在冬季这样恶劣的条件下使用汽车,若方法不得当,会降低汽车使用寿命,甚至,发生事故。而有些驾驶

  • 热门推荐